#AL#我都不好意思打上这个tag

别问了,问就是原著忘光光了。


他们一前一后,在森林中前进着。
月光在一片幽暗中描出树木的轮廓,风轻得像低声耳语。Aragorn用匕首劈开面前杂乱的树枝,Legolas跟在他身后。
他听到金发的精灵在哼唱,哼唱某种他无比熟悉,又难以描摹的旋律。那并不是颂歌,也不像情诗,反而有几分像人类劝酒的歌谣。月光汩汩流淌着,Aragorn静静地听了好一会。
“噢!”
“怎么了?”他回头问。
“我们走回原来的地方了。”Legolas道。
Aragorn于是猛地转过头一看,树干上有一道倾斜的标记,是刚刚Legolas用匕首划下的。
精灵低着头,似乎在出神。
Aragorn叹了口气。“就这样吧!”他说,“我们不再走了。”
“那Gimli……”Legolas突然抬起头。
“如果我们都走不出去,他迟早也会回来的。”Aragorn一笑,眼底露出几分狡黠。
他们找到附近的一小时空地,生起篝火,两人分食了一块兰巴斯。
“那么,你刚刚在想什么,吾友?”
Aragorn的面庞在火光中忽明忽暗,透过呼出的烟雾,他望向坐在另一棵树的树根上的精灵。
“什么也没有。”Legolas仰着头,轻声说,“我想起了我小时候,我想起了在密林中的日子。”
Aragorn没有出声,但他在听,这Legolas也知道。
“我想起在森林里会遇到的鹿,”他说,“他们在月光下,轻巧地越过矮灌丛,迈着优雅的步子去溪边饮水。”
Aragorn还在听。
“对于精灵来说,这一点点回忆,已经够多了。”
Legolas转过头,嘴角带着笑。

Aragorn深深地吸了一口烟,月亮已经完全升起来了。他伸手捻了捻身边的一叶枯草。树枝在地上投下斑驳的黑影,火在烧着。


AL
评论
热度(11)
©归渔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