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L】排话剧的时候都发生了什么(一)

首先预警如下!!!

这是一篇非常非常之OOC(不是)的同人,设定是中国高中生,对话非常魔幻,慎戳!!!

部分情节来自作者本人在排话剧过程中的亲身经历(。)

人皇心理活动丰富,全文吐槽役担当,CP向只有一点点但是是真的!梗可能无脑搞笑且没品,真的慎戳啊!!!

出场人物太多不占tag了!


Summary:莱戈拉斯想要排话剧,故事就这么开始了。


-

以下正文:

-


“我想排话剧。”

莱戈拉斯在食堂,身旁坐着阿拉贡,面对着亚玟和陶瑞尔,夹起一口青椒炒肉,以一种漫不经心而郑重的口气开口宣布。

阿拉贡吓得手一抖,炸肉丸掉进了萝卜汤里。亚玟沉思两秒,举起筷子在空中画了一个问号。陶瑞尔默默看向莱戈拉斯的餐盘。

“你怎么了?”亚玟转过头问。

“数过了,”陶瑞尔冷冷一笑,“今天他吃的是三个菜不是三十个菜。”

阿拉贡非常认真抢救完炸肉丸和溅上汤的桌子,成为了莱戈拉斯提出这件事后第一个正常回答的人:“怎么会?”

“有比赛啊。”莱戈拉斯回答。

同桌的三个人恍然大悟,好像前几天是看到过宣传海报来着。

“那么,你想排什么呢?”阿拉贡充满耐心地问。

莱戈拉斯沉默了。

亚玟和陶瑞尔也沉默了。

阿拉贡最后也沉默了。

 

“阿拉贡,我想排话剧。”

躺在上铺玩手机的莱戈拉斯突然翻了个身,呈流体状态挂在床栏上,对着在下铺整理笔记的阿拉贡幽幽地说,“哎呀你不要学了,这都周六晚上了明天没课。”他又伸出手臂,以一种极其危险的姿势想要拍掉阿拉贡手里的笔记本。

阿拉贡瞄了眼手表,十点,再加上有点害怕莱戈拉斯就这么掉下来,他索性就合上笔记本,把资料夹回文件夹。“怎么去年不想排,到了今年突然想排了?”

莱戈拉斯噔噔两下从上铺下来,拍拍阿拉贡的床铺,一下跳上去盘腿坐好,“我不想留遗憾!”

阿拉贡心里想那么多人都没排过也没见人家有什么遗憾,还是露出一个“哦哦哦是这样没错的”的恍然大悟的表情。

“那……那演员呢?剧本呢?”阿拉贡犹豫着问。

莱戈拉斯尴尬地“呃”了一声。

“自己写,自己演。”过了一会,他小声说。

阿拉贡正刷着平板,手一滑点进了备忘录,身为学生会会长需要处理的一大堆事务不偏不倚地映入眼帘,他撇了撇嘴光速回到主屏幕,然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。

首先,他这学期的事情非常非常的多,话剧他没演过,被莱戈拉斯一说是有点想参加,但是到时候学生会或许还要安排现场的工作人员,也不知道他能不能抽身;其次,甘道夫老师极力推荐他去参加辩论赛,而辩论赛和话剧比赛的时间就相隔一周。

要是让他找不参加的理由,他可以找出一大堆;可是如果要他找参加的理由,他只会说,因为这是莱戈拉斯想排的。

后者显然什么都没意识到。

阿拉贡决定修改一下他的计划。

 

“哦……所以说,你们想要排话剧?”

那天晚上阿拉贡在QQ上紧急联系学长比尔博,后者约他们在图书馆二楼见面。比尔博背着一个看上去就沉甸甸的书包走进来,他带着歉意解释一会儿还要写作业,毕业班学习实在是太忙了。

“你们想排什么类型的话剧?”比尔博摸着自己的鼻子,靠在椅背里问他们。

“没想好。”

莱戈拉斯诚实回答。

“你们打算多少个人?”

“多少都行。”

莱戈拉斯再次诚实回答。

阿拉贡一瞬间觉得有点尴尬。这也太坦诚相见了吧!谈事情也不是这么个谈法吧?!

“哦……”比尔博好像在思考些什么。

阿拉贡正想说要不你就给我们介绍一下剧本创作的技巧就得了,给我们一点点灵感就好了,比尔博突然打开沉甸甸的书包,掏出一叠订好的A4纸。

“那你们看看,这个剧本行不行。”

阿拉贡满脸问号,莱戈拉斯欣喜若狂。

啥?刚刚发生了啥?那可是上一届拿了最佳剧本奖的比尔博巴金斯,这么简单就把自己的心血之作(如果是的话)给他们了?一点也不担心他们乱排?

阿拉贡凑过去和莱戈拉斯一起看剧本。之所以看上去厚厚一叠好像很震撼,不过是因为他没有双面打印。他们认真地看完了整个剧本,用时大约20分钟,看完之后阿拉贡脑海里只有一句话最大音量立体音效疯狂循环:你大爷还是你大爷!

那厢莱戈拉斯看得眼睛都亮了。他俩对视一眼,决定直接用这个剧本。莱戈拉斯小心翼翼地把剧本收进书包,两人对着比尔博道谢,就差拿脑门把图书馆课桌磕得哐哐响。比尔博有点害羞,连忙挥着手说没什么没什么。

最后莱戈拉斯和阿拉贡走出图书室的时候迎面撞上一个……壮汉。虽然用这种话形容高中生显然不大合适,但那就是一个……壮汉。校服盖不住他发达的肱二头肌和胸肌,从他嘴角下压的弧度和眉头皱起的程度,阿拉贡判断这人不那么好相处。

“啊,忘了说了!”这时候比尔博突然拉开窗户,“你们要是觉得不合适就改,这剧本也没发表过!”

阿拉贡和莱戈拉斯连连点头。他们走了两步,听见那个壮汉问比尔博,问的内容大概就是这是你朋友吗你给了他们什么他们要干嘛……莱戈拉斯还想回头再听,阿拉贡拽着他赶紧走了。

 

那天中午阿拉贡和莱戈拉斯还是在食堂吃饭,陶瑞尔和亚玟这俩饭搭子溜达去校外玩了。阿拉贡吃着吃着忽然想起来什么事情不对:“叶子(大部分人都喜欢这么叫莱戈拉斯),你今天怎么没回家来着?你爸终于不让你回了?”

“我要准备话剧啊。”莱戈拉斯抬起头,无辜而真诚。

哦行吧。阿拉贡心想,这话剧八字没一撇的事呢。

两人的手机同时“叮咚”一声,是亚玟的消息。

震惊!暮星公主私下竟然……:[图片][图片][图片]哪件好看!!!

我真的洗头了别问:周一到周六穿校服

我男友真的不止160:周日穿还不行了?/抠鼻

“阿拉贡。”

莱戈拉斯突然叫了他一声。

“啊?”这一次阿拉贡的炸肉丸没有掉。

“我觉得亚玟很适合精灵公主那个角色。”

阿拉贡一脸不可置信,但是仔细想了想之后,这好像也不是没有道理。亚玟才不是什么安安静静的姑娘,情书收一封撕一封看都不带看一眼。不过在不明所以的其他班同学眼中,亚玟无疑可以算是大家的女神(阿拉贡听到这话笑得打滚),所以要她来演精灵公主的角色,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。

“然后你演那个……就是那个什么,”莱戈拉斯咬着筷子想了一会,“对,人皇!”

你觉得这样真的合适吗!你真的不是在磕自己想看的CP吗!!!阿拉贡欲言又止。他从小和亚玟一起长大,以至于少年时期刚刚认识莱戈拉斯时,后者一看他们就问:哎,你俩是不是娃娃亲啊?

然后也没什么,他差点被亚玟打回密林就是了。

 

那天晚上,阿拉贡已经洗漱完了,躺在床上最后刷刷知乎,屏幕上方却出现了一条私聊消息。

亚玟:牛啊。

阿拉贡:你说的三个字我一个也没听懂。

亚玟:你说我爸知道了会说你些啥。

阿拉贡:我觉得也没啥。

阿拉贡:……不对啊,你到底在说什么/疑问

亚玟:我用我聪明的小脚趾都能猜出来你是为了小叶子才去排话剧。

阿拉贡:哦。

亚玟:以后一起走的时候少盯着人家看。

阿拉贡:我都没承认呢。

亚玟:你就是喜欢小叶子呀~

阿拉贡看到那个波浪线,气得想把手机一扔直接睡觉。

阿拉贡:算是吧。

阿拉贡:喜欢也没用,都读书。

亚玟:?一段积极向上的恋爱关系有助于身心健康噢

阿拉贡:[叹气.jpg]

亚玟:爸在微信群里发起视频了,快去快去,我还要截图对比发际线

他拉上床帘,加入视频通话。时间也不早了,埃尔隆德只是简单地和他俩交流了一下、叮嘱了几句就挂断了。

亚玟:我看了剧本,那个角色真的挺不错的

阿拉贡:啊。

亚玟:我觉得我的演技也很好啊!

阿拉贡:不不不,等一下。

阿拉贡:亚玟你不懂,这个问题就在于……

亚玟:你当我喜欢和你演情侣?

阿拉贡:。。。/再见

这时候他收到了另一条消息。

莱戈拉斯(阿拉贡写备注时始终秉持实用性大于表达感情):我睡不着。

阿拉贡:太兴奋了?

阿拉贡没有看莱戈拉斯回了什么,也来不及看。因为他已经一下爬出暖乎乎的被窝,掀开床帘,站在扶梯上,一手抓着床栏,另一只手把莱戈拉斯按回床上,再给他盖好被子。

“睡吧,晚安。”

“晚安,阿拉贡。”

“有事就叫我。”

他看到莱戈拉斯点了点头,才回到自己的床上。

现在换阿拉贡睡不着了。


tbc


评论(3)
热度(18)
©归渔人 | Powered by LOFTER